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雷锋月,环保公益行

2017年03月19日 17:54 左欢欢 王婧如 阅读量:[]

雷锋,一位伟大的中国战士,在他短暂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诠释了奉献的真谛。恰逢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倡导“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2017年3月18日清晨九点,青马学社第八、九届社员们相聚在这里,聆听实践部部长王昆对“雷锋精神”的解读。

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 正是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然而,那些伟大的事迹和精神,不都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吗?为了将“雷锋精神”这份正能量真正传递给大家,小马们从学院东门出发,沿着文化路、人民路至河滨公园开展环保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誓言。

经过近半小时的路程,队伍顺利到达了河滨公园,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小马们分组行动,各自向着目的地出发!和煦的阳光下,小马们时不时弯腰拾起塑料瓶,又时不时蹲下捡起果壳的身影,成了河滨公园那道最亮眼的风景线,引来无数周边游人赞赏的目光。春风掠过,吹散了疲惫,小马们的热情一如既往。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小马们通过身体力行来号召更多的人保护环境,为人民服务且不求回报的心将“雷锋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活动虽然辛苦,但小马们并没有感到丝毫的疲惫,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能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上一条:新鲜的血液!第八期《沙泉》编辑部成立大会!

下一条:青马学社经典理论学习活动之一:马举魁教授讲解《共产党宣言》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