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马学社经典理论学习活动之一:马举魁教授讲解《共产党宣言》

2017年03月12日 14:39 汤莉莉 阅读量:[]

   

   3月11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迎来本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由思政部主任马举魁教授为社员讲解《共产党宣言》。

    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共产党宣言》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马老师首先介绍了《宣言》序言,帮助社员们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思想以及为什么要写《共产党宣言》。之后马老师带领社员们进入原文阅读,并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资产者和无产者、无产者和共产党、社会主义的和共产主义的文献。

 

   其中马老师对无产阶级必然胜利,资产阶级必然灭亡、消灭私有制,建立公有制、与落后传统观念彻底决裂,与时俱进等思想进行了详尽生动的解说。

    进入互动环节,马老师为社员答疑解惑,并语重心长道: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经典理论犹如恒星一般存在于世170多年,我们更应以马克思主义原理作为动力,沉淀自我、奋勇向前!

  最后,马老师祝愿每位社员能够努力学习,收获十里桃林!

 




上一条:青马雷锋月,环保公益行

下一条:满载收获齐分享,欢声笑语再继续——思政部2016年“绥德郝家桥”暑期实践活动简报Ⅳ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