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省教工委来我社考察指导党史学习情况

2021年05月16日 22:49  阅读量:[]

学习经典理论,探求科学真理

弘扬实践精神,塑造有志青年


      514日早830,陕西省教育工作委员会领导小组来我社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考察指导,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青马学社部分社员一同随行,青马学社指导老师郭婧婧对我社党史学习情况进行具体介绍。

  王建利书记在青马学社活动室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同学们在青马学社的学习和生活中所传承到的红色力量高度关注,他说:“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就是为祖国为社会培养既红且专的人才,应当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中充分了解党的历史,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坚定人生信仰,树立远大理想,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当王建利书记听取完关于“中共中央转战陕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后,对于同学们通过走访调研、与老红军座谈等方式搜集起来的《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群众工作历史故事集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激动地说,“半条棉被”的故事就是通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而挖掘出来的,我们榆林学院青马学社的同学们应当以挖掘陕北红色文化资源为己任,将这样的活动继续向更高更深的平台推进。

 

    


  考察时,省教工委书记王建利与社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现场交流气氛浓厚。“大家都是自愿加入青马学社的吗?是如何知道学校有这样一个社团的?”社员魏世豪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表达了对理论学习型社团的热爱,同时,分享了自己加入青马学社后理论素养得到提高的切实收获。



  领导小组对青马学社的学习成果提出表扬,指出青马学社应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里带头营造理论学习的氛围,发挥“照亮一盏灯,点亮一大片”的作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赓续红色基因,是当前青年大学生应积极承担的责任,青马学社应紧扣时代发展主旋律,让学习的热潮在校园当中扎实、高效的进行下去。





上一条: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活动

下一条:陕西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