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8日 22:53  阅读量:[]

学习经典理论,探求科学真理

弘扬实践精神,塑造有志青年

5月16日早7点,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活动如约而至,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带队,青马学社以及各个院系部分学生参加,前往榆林两处著名的红色文化基地——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



此行的第一站——绥德师范校区。跟随老师来到了绥德师范校史馆参观,讲解员为师生详细介绍绥德师范所蕴含的红色力量。馆内群星荟萃光荣历程,满满历史的痕迹,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资料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都诉说着当年的历史。革命先辈们的伟大历程令我们十分的敬佩。


1C894    1968728BCB    156E1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写着省立第四师范学校的老校门前,这座历史悠久、经历风雨沧桑的门,也是西北革命策源地的见证者。



此行下一站——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杨家沟是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更是新中国曙光升起的地方。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我们看到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旧址和彭德怀、汪东兴等人的旧居。接着来到“新院”参观了毛泽东和周恩来的旧居。院外是一座后人建筑的毛泽东雕像。

 

2B313  1289F


在毛主席雕像前,李飒飒老师向全体学生就杨家沟红色历史做现场教学。她讲到,革命要以人民为基础,陕北老百姓在作物还未完全成熟时连夜收割,炒好后赠予共产党,无不体现出老百姓对共产党的拥护及爱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最后,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全体社员及老师在此合影留念。



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后无论身处何方,从事何职,只要用先辈之志激励自我,在自我否定中进步,心怀感恩,即使平凡一生,但也绝不平庸!



通过此次红色校外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在实地深入体验了红色资源的伟大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无论身处何地都要用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无怨无悔跟随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一己之力!





上一条:“红色故事荟•赓续奋斗路”复赛

下一条:省教工委来我社考察指导党史学习情况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