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习《梁家河》精神新的分享座谈会

2018年06月12日 20:20 连安邦 阅读量:[]

      2018612日下午3青马学社学习《梁家河》精神心得分享座谈会社团活动室6#412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榆林学院副院长张富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华老师、副院长郭东敏老师、讲师薛杨老师、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指导老师杨菀老师和陈桂花老师、陕西日报和榆林日报的媒体朋友以及青马学社全体社员。本次座谈会由王佳豪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通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战斗过的岁月。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它是有大学问的地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七年梁家河知青生涯的总结。习近平总书记2015213日重回梁家河深情地说:陕北是根,延川是魂,梁家河是我人生的第二故乡。

 

 

      在陕北那艰苦的七年岁月里,青年习近平从一个十五六岁的不谙世事的少年,逐步成长为一名沉稳自信、奋发有为的共产党员和大队支部书记,梁家河的知青岁月是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的力量源泉。

      紧接着,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表了自己对于青年大学生如何选择人生道路、梁家河精神与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看法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带领着同学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生涯,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梁家河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

 

 

      最后,由郭东敏老师做最后总结,他同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并鼓励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全力储蓄知识才能,要变得更加的热爱,更加光芒,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下一条:青马学社辩论赛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