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8年06月13日 20:10 连安邦 范阳 阅读量:[]

   人生中只有曲线前进的快乐,没有直线上升的成功。珍惜今天,才能有美好的明天;把握当下,才会有辉煌的未来。值此毕业季,青马学社第十届社员于526日下午730分在6#412参加了第五次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唐梦同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飒飒老师主讲,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首先,李老师以中共在嘉兴南湖红船上的诞生为切入点,通过对毛泽东的坚持和张国焘的叛变及他们之后的人生走向向我们阐述了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个亘古未变的真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一个背离了初心的共产党员,注定会被人民所抛弃。在共产党为何能带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问题上李老师透过历史事实向我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夺得革命胜利的根本原因:人民群众是基础,它是一切事物发展所必须依赖的。共产党深深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而国民党却背离人民群众,损害人民利益……如此做法,它必然走向失败,无法带领中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需要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落实:一是要像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一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二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清正廉洁,纪律严明,始终保持先进性。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树立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

   路还长,天总会亮。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作为青马学社的一份子,我们要树立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重走转战路,服务黄土地”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习《梁家河》精神新的分享座谈会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