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走转战路,服务黄土地”暑期实践活动

2018年07月16日 10:21 明炜 阅读量:[]

    2018年7月15日,榆林学院青马学社暑期实践活动如期而至。青马学社社员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了本次重走转战路的目的地――佳县。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路途奔波,大家来到了本次转战的第一站,即素有佳县八景之一“香炉晚照”之美誉的香炉寺。香炉寺东临黄河,三面绝壁,在这里,我们领略了壮丽的黄河美景,感受到了黄河那雄伟的气势。三分江湖,浪一世独立逍遥。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诗句在此刻真实的涌上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头,让我们顿生钦佩之情。 

短暂的休整后,我们来到了神泉堡。在神泉堡,毛泽东在世界上最小的司令部里,指挥了世界上最大的解放战争,题写了“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一面”的题词。

白马轻裘观神泉,畿辅先哲,收益颇丰。


最后,我们来到了最后一站――白云山。巍居高山巅,空作守山人。这里山水相映,庙宇林立,白云做伴。

当年,毛泽东主席观戏心系群众的故事至今还萦绕耳畔,妙音悠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诗酒年华里倘一曲老调,再谈是风雅。

通过本次的暑期实践调研,小青马收获了感想,收获了经验,更坚定了信仰。陕北情,黄土恩,陕北高原是片有营养的地方,她哺育了中国共产党;她培养了习主席,更养育了千千万万的人民。

作为小青马,在这片土地上生长,我们有着责任,有着使命。扎根基层,积极奉献,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陈中奇博士于我校举办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