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中奇博士于我校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8年09月27日 21:55 李开元 阅读量:[]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上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教授、硕士生导师陈中奇主讲的:文本·比较·历史,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个方法学术报告会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青马学社部分社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开始,陈博士展示了高校思政课从本科至博士阶段的学习教材。又以中国在黄海海战期间,恩格斯分别给考茨基和左尔格的书信中预测了中国战争的失败为例,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陈博士通过讲述自身的求学读书经历,展示了他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个方法:文本学习法、历史学习法和比较学习法,并深入浅出解释了其具体内涵。回归文本,这是陈博士在报告会中多次强调的词语,他向我们推荐了大量的马克思主义专著,给出自己读后的理解,并针对不同的知识人群和知识阶段,推荐了相应的读物。

 

        报告会最后,陈博士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解答在教研和学习中的困惑。此次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充分,在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能力的同时,对我校助推硕士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第十一届社员纳新

下一条:“重走转战路,服务黄土地”暑期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