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0月21日晚19:30,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在社团活动室6#412举行十一届社员入社以来的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理论、现实、反思”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几个维度。

2018年10月23日 21:34 翟夏夏 王友红 贾江豪 阅读量:[]

      20181021日晚1930,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在社团活动室6#412举行十一届社员入社以来的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理论、现实、反思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几个维度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柱华院长,主持人:杨菀老师,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各位社员      

 

 

      首先是杨菀老师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的到来和对各位社员同学的亲切的关心和慰问。然后,张柱华院长先表达了对新社员的期望并且告诉在大学的四年时间应过的充实丰富,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素质和思想政治觉悟,并对年轻人充满信心和希望,说到年轻人就要不放弃,有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进入主题,院长张柱华结合当今社会现实深层次的讲解十九大精神。让我看到了中国经济的腾飞,取得众多的科技突破成就,高等教育的不断普及。接下来,院长张柱华对《理想国》、《大同书》、《共产党宣言》、《论语的精神》、《历史的终结及最后之人》五本书结合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旁征博引的讲解。另外从新时代新矛盾人民观新目标”“人类命运共同体五个要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重新的诠释。院长最后对历史与现实的反思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陷阱的一点点见解,以及总结我们要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满自信,对未来美好的生活充满憧憬,并指出人要全面发展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杨菀老师进行总结以及对新社员的鼓励。

      秋天的色彩是继春天的初绿夏天的碧绿之后,从深绿转向微黄,在眼帘可及的范围之内,生命已呈饱满。在此秋高气爽的深秋,是生命调养生息、汲取贮存养分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农民收获五谷、情侣收获爱情、文人收获诗意……而青马社员收获知识,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丰富知识,充实思想,如此日积月累下去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信仰者和传播者。

 

 

 

 




上一条: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在社团活动室6#412举行十一届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第十一届新社员入社教育大会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