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在社团活动室6#412举行十一届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

2018年11月03日 16:06 翟夏夏 阅读量:[]

      2018113日上午,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小红老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学术精神”理论学习活动在青马学社社团活动室6#412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指导老师杨菀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第十一届全体社员及第十届部分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初,杨菀老师代表社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刘小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对各位社员表示亲切的关怀,而后刘老师开展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老师向大家讲述了马克思的生平、求学经历、人生历程,让大家对千年思想家马克思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大家从马克思的人生经历中学到了坚持、求真等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并希望我们积极学习这些精神,成为政治素养、理论素质合格的人。

       紧接着,她分别从“追求真理、勇于革命”、“弘扬求真务实”两个维度进行了讲述,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其具体内涵,让大家听后受益匪浅。

       期间,刘老师还向大家分别介绍了李大钊、胡适、钱穆、陈独秀等人的事迹、著作,并分享了自己对这些名人著作独特的见解。

      最后,刘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她谈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同时向大家提出当代青年应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

      活动最后,大家积极踊跃地对刘老师的讲述提出了自己的不解与疑问,老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作了解答。

      总体而观,此次理论学习活动内容丰富、讲解充分,刘老师在讲解马克思主义学术精神的同时,也对大家日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至此,青马学社第十一届社员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最后,祝愿青马学社的发展蒸蒸日上,期待每一位青马社员在学习与生活中不断进步,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上一条:2018年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暨第一次读书沙龙活动

下一条:2018年10月21日晚19:30,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在社团活动室6#412举行十一届社员入社以来的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理论、现实、反思”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几个维度。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