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三次自主理论学习活动

2018年12月16日 16:37 翟夏夏 阅读量:[]

       20181215日晚上7:30在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活动室6#412举行第次自主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中国外交的主题展开。第十一届全体社员和第十届部分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第三组成员张宁宁和王友红主讲“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她们讲到了制造业发展重要阶段和创造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为大家分别播放了“老外如何看待中国制造”和“厉害了,我的国”两个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科技发展的飞速与中国国力的强大。

       期间,她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大家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并立志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第四组成员奚志华和刘敏讲述了“中国外交”这一主题。

       他们分别从古代外交之路、屈辱与觉醒之路、探索与奋斗之路、发展与创新之路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的外交历史,并举出例子说明中国外交史的成绩,例如丝绸之路、玄奘西行、香港澳门的回归等,使大家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中国外交的发展。

       通过他们的讲述,大家明白外交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外交不仅可以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也为世界营造了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为世界树立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青年兴则国兴。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肩负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因此,我们要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我,做伟大中国梦的践行者。

       至此,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第三次自主理论学习活动圆满结束,祝愿青马青学社的青马们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第二次自主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