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神木锦界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战略合作暨“访企拓岗”调研座谈会

2024年03月28日 08:35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张渊 李利霞 阅读量:[]

3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神木锦界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研究生代表,锦界红色记忆博物馆创始人张海英、执行馆长张妮,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锦旗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双方就当前红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东敏对本次活动的意向展开说明,表示期望锦界红色记忆博物馆成为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实践基地、本科生就业实践基地,并指出学院一直秉承与企业合作,重视产学研项目培育,根据社会实际需求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实践活动等方面都会进行科学调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负责)张渊表示非常荣幸受邀来到锦界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战略合作工作,并对“馆校合作”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有义务有责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博物馆创始人张先生的红色情怀;深化馆校战略合作,让高校优质的师资科研力量与更多红色资源聚集地的博物馆、纪念馆等单位合作,将静态文物背后的故事讲好讲活;高科技助力馆校合作,借助数字化资源将馆里的红色资源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锦界红色记忆博物馆创始人张海英先生致欢迎词,对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馆校合作”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共同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教学及科研课题提供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馆校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

在交流的过程中,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锦旗表示,已与榆林学院有着深厚的情结,期待日后与榆林学院开展多方面合作。


会后,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参观了博物馆。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学院聚焦2024年就业工作目标,走现场、拓资源、促就业,不仅加深了与社会资源的合作度,也为学院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就业搭建更多的桥梁,对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