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提升思政教学质量,落实追赶超越目标

2021年06月04日 09:29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学校和院系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落实追赶超越目标,6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6406会议室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进行公开课教学的是基础教研室的陈桂花老师,讲授内容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第三章第二节《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主要从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新时代爱国主义的要求和如何做忠诚的爱国者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随后,听课教师们就教学内容、教学基本功、课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陈桂花老师取得巨大进步的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应该改进和提升的地方。


最后,马院教学院长葛莉珍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指出公开课教学有助于思政课教师教学经验和教学技能的相互交流学习,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马院会继续保持并常态化地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同时对所有教师提出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必须从三个方面下功夫:第一,从深入研读教材上下功夫;第二,从认真备课上下功夫;第三,从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




上一条:用好校史资源 铸魂“青马”学子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新柱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