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书记张新柱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

2021年05月27日 08:26 何小红 阅读量:[]

5月2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认真落实基层“三会一课”制度,在马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历史。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参加本次支部学习。马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青马学社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两个决议》等内容,大家分别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和学习心得进行研讨交流。

张新柱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扎实有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省市校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做出了表率,赢得了赞誉,为我校增光添彩,彰显了“马院姓马”的政治要求。

他对马院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规范化学习。有具体学习计划、研讨主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主题学习讨论,把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践研修结合起来。二是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把原著原文学深学透。要记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好思想交流,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三是要遵循四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思政教师肩负立德树人使命,要有真正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开展名师讲堂,引导学生多读经典、多听名家报告,通过学习经典学会做人做事,锻炼写作能力,提高素养。四要抓落实,努力完成学校追赶超越工作任务。真正把在竞争中成长的新机制落地生根,在普遍认同的基础上贯彻落实,激发出广大师生的内生动力,让每个人都成为动力源,人人都身在其中,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动车式发展、跨越式发展。五要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力度,尽力解决教师后顾之忧,力争把马院建设成标准化马院。

 




上一条:提升思政教学质量,落实追赶超越目标

下一条: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