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0年05月05日 09:56  阅读量:[]

3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科委学部委员、教育部思想道德与法律课教指委委员、中央文明办全国道德模范评委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卢黎歌教授受科研处和思政部之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和报告。

上午,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卢教授和思政部全体教师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卢教授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下,已发展到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社会责任重大,对思政课教师要求很高,所以思政课教师应该以教学为基础,以科研为抓手,以学生为主体,教研互动,师生互动,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终生受益的课程。

下午,卢教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为全院5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以“思政教育与大学生人生规划”为主题的报告。卢教授围绕困扰大学生的理想与就业、立德与做人、学习与娱乐等思想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和探究。整场报告用时近两个小时,融思想性、知识性和教育性为一体,内涵深刻,紧扣时代脉博,既深入浅出,又发人深思。




上一条: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课安排通知

下一条:我院思政部开展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