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榆林学院“红色故事荟•赓续奋斗路”庆祝 建党100周年故事讲演大赛

2021年06月17日 23:11  阅读量:[]

      生逢其时负重任,矢志奋斗奏华章。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党史、校史,2021年6月15日下午19点30分,榆林学院党委学工部、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主题为“红色故事荟﹒赓续奋斗路”建党100周年故事讲演大赛。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大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最终9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在决赛现场用形式多样的舞台形式,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生动的展现出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菲菲同学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军赵一曼的感人事迹,在助演嘉宾的协同表演下,他们将烈士的宁死不屈大义凛然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并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政法学院吕猛和任鹏宇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永远的丰碑》,再现了长征路上一位普通的军需处长宁可牺牲自己也不愿违反纪律的革命精神,让人潸然泪下。能源工程学院的高天雨同学通过讲述《一个有故事的同学》,带领着大家回顾了榆林学院艰难且辉煌的校史,使现场观众感同身受。

   绥德师范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了“优秀组织奖”称号。


     


   比赛现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从选手们娓娓讲述中流淌而出,《南昌起义》、《悔与不悔》、《绝命铸军魂﹒浴血长征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史砚芬家书》、《爷爷的故事》等将党史和校史以一种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了出来,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屡次泪目。


15760    20B72

168F2    191AA


   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青年们对党的伟大历程的认知,扩展了榆苑学子对校史的了解,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将永远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上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第十四届社员纳新圆满结束

下一条:《共产党宣言》读书会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