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庆百年、学党史、重走转战陕北路”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22日 19:56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4周年,3月18日下午,榆林学院青马学社举行“庆百年、学党史、重走转战陕北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社员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1947年3月18日,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共中央撤离延安,开启了转战陕北的伟大历程,青马学社举行此次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我们要把绥德师范的红色传统和转战陕北的红色资源研究好、利用好、传承好、推广好,不断创新形式,扩大影响,深度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之中。”启动仪式对本次“重走转战陕北路”系列活动做了具体安排。




 



1.开展党史学习和陕北红色历史的学习。以自主学习、学习交流、专题报告等形式为主。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党史学习辅导和专题讲座。

2.打造精品党史故事。以“党史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由青马学社社员讲述党史故事、红色革命等相关内容,录制视频后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创新传播形式,让学生以新颖切合的方式接受红色教育。

3.联合开展“重走转战陕北路”红色之旅实践活动。由青马学社倡议,向全国高校红色学生社团发出邀请,开展“重走转战陕北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以红色资源为载体,通过现场体验来培养当代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启发学生亲身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密码之所在,激励大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进一步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庆百年、学党史、重走转战陕北路”启动仪式的举办,是继承发扬陕北地区红色资源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举办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绥德师范校区和陕北红色文化资源,展现党的百年风华和历史功业。

 

 

 

 




上一条:青马学社指导老师聘任仪式暨动员大会

下一条: 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