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史崇德——青马学社全体社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2021年03月18日 14:55 张欢欢 阅读量:[]



   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理论精华,2021年3月17日晚7:00,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渊老师为青马学社全体社员进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18BB0



   张渊老师以“李子洲与陕北党组织的创建”为切入点,以独特的视角为社员讲述了陕北地区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具体阐述了革命英雄李子洲的革命事迹、陕北党组织的建立过程,明确指出学习地方党史对于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有着不可忽视的意义。




   讲座深入浅出、融汇贯通、内容丰富,激发起了社员们学习党史的热情,社员们进一步分享学习心得,进行深入讨论。


   社员丁礼晨说到:“李子洲伟大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以及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让我倍感震撼,他们用苦难铸就了如今的辉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他心中有党、心中有情、心中有责的伟大理想。”



   社员张欢欢感慨道:“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中国的社会变革才得以完成,正是以李子洲为代表的一代代革命先烈,中华民族才得以不断创造辉煌。处在新时代的当代青年,我们更当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砥砺品格。”




   青马学社作为校内为数不多的理论型学习社团,始终跟紧时代潮流,从学习党史中立心铸魂,充分发挥青马学社理论传播的纽带作用,让更多的学生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