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奉献新时代——青马学社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09日 12:21  阅读量:[]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伟大号召,并将这一天定为雷锋纪念日。雷锋虽早已离世,但在他22年短暂的人生岁月中,展现了令人震惊的人格魅力。雷锋精神与世长存,在人们心中依旧光芒万丈!千千万万个“活雷锋”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



23608



3月5日,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组织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日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同时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学习理论上的精神,还立足于自身实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无论是在学社,还是在校园,又或者是更广阔的社会,把在快乐中奉献他人,养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品质。正如雷锋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也应该与时俱进,一方面我们需要结合新时代的新特点,新情况,不断丰富雷锋精神的内涵;另一方面利用便捷先进的现代信息技术,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与传承者。



5A4B



至此,期望各位小青马们能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奉献变成常态,把助人变成习惯。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让雷锋行动遍布中华大地!





上一条:马院干部与青马学社社员共同学习两会精神

下一条:青马学社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沙泉》表彰大会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