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2020年11月16日 12:16 马倩倩 师媛 阅读量:[]




    抗美援朝,是20世纪50年代初,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群众性运动。1950年7月10日,“中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委员会”成立,抗美援朝运动自此开始。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得到了解放军全军和中国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10月19日夜,黄继光所在的二营奉命反击占领597.9高地表面阵地之敌。当攻击部队受阻、伤亡较大时,已任营通讯员的黄继光挺身而出,主动请战,消灭敌人火力点。在战友负伤牺牲、自己所携弹药用光的情况下,黄继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枪眼,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通路,牺牲时年仅22岁。他英勇战斗,奋不顾身的精神不仅丰富了抗美援朝的精神,而且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





                                                         







 

    个人英雄主义并不能实现战斗的胜利,抗美援朝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为这背后还有成千上万的人民群众时刻支援他们,是无数国人的前赴后继才让抗美援朝终于以大获全胜落下帷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在当今中华文化与各种新文化的激荡下,我们作为中国有志青年,应当继承中华优秀战略文化传统——抗美援朝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究竟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

1、为祖国利益和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2、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3、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4、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

5、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也祝愿青马学社的社员们在精神的洗礼下健康茁壮的成长!

 




上一条:青马学社第二次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陕北(榆林)红色文化传承与应用学术研讨会”——米脂、绥德之行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