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视角下的中国

2019年12月26日 16:41 徐青 阅读量:[]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视角下的中国

         

 

               时至冬至,吃过热腾腾的饺子后,榆林学院青马学社于2019年12月22日晚7:00在6#412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此次理论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高炳功老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视角下的中国”为主题展开讲座,同时到来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华老师,聆听讲座的为青马学社第十一届部分成员和第十二届全体社员。


 






                高老师首先从“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讲当今世界的变化。



                首先,世界的变化分别体现在“国际地缘政治的对比、国际经济实力的对比、国际价值体系及治理体系的认同”。



                其次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衍生了当今世界什么样的局”进行了阐述。一是衍生了当今世界风雷激荡、变幻无常的“乱局”,二是衍生出世界层出不穷、光怪陆离的“迷局”。



                最后就“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应如何把握应对”进行了总结。中国应正视乱局、破解迷局、谋定全局。

 

 


                一个国家的发展,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需要的是耐力与毅力。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挑战,也是机遇,需要以稳应变,乘风破浪。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树立崇高理想,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榆林学院《沙泉》征文启示

下一条:喜迎冬至,文化相随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