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16年07月19日 13:06 郭东敏 阅读量:[]

根据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思政部党支部高度重视,特制定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

一、成立思政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组长:马举魁

成员:郭东敏   张 渊  葛丽珍  高宏飞  刘守跃

郭东敏负责安排学习教育,张渊负责组织协调,刘守跃负责宣传报道

 二、制定“两学一做”具体学习内容

1. 学习传达学校4月21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马举魁,5月5日)。

2. 学习传达《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内容(马举魁,5月5日)。

3. 解读《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郭东敏解读,全体党员参与讨论发言,5月5日)。

4. 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马举魁解读,全体党员学习,5月12日)。

5. 布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马列经典诵读会(部分党员及青马学社部分学生参加,7.1之前举行)(特色活动)。

6. 解读《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马举魁解读,全体党员学习,6月初)

7. 全体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5月—10月)。

8. 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思路、新思想、新举措(马举魁、郭东敏解读,6月底)。

9.“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交流会暨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邀请组织部领导参会,7月初)(特色活动)

1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标兵评选(检查抄写党章、检查自学内容、检查学习心得体会,参考学习教育交流会内容评选,7月初)(特色活动)。

11. “两学一做”暑期自学活动(全体党员自学,暑期)。

1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会(学习教育优秀标兵作主题交流发言,9月初)(特色活动)。

13. 邀请校外专家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报告。

14.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随时组织本支部党员参加学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或活动。

三、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工作

1. 马举魁教授承担榆林市内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讲任务。(5月—10月,目前已在榆林市检察院作主题报告)

2. 郭东敏博士承担榆林市榆阳区各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好市民”主题宣讲任务(4月—11月,目前已在崇文社区、寨城庄社区、学院社区、三官会社区、金阳小区、金榆小区、金华路小区、文化路小区作主题报告)

3. 马举魁、高宏飞、张渊、邬池雪、刘守跃等五位同志承担榆林学院各院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章中的纪律”宣讲任务。(6月)

 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实践活动

1. 组织思政部部分党员暑期赴井冈山进行培训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扩大思政课教育教学活动新视野,不断发掘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新思路。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特色实践活动。(部分党员,7月中旬)。(特色活动)

2. “两学一做”暑期学习实践活动汇报暨交流会。(全体暑期培训人员,9月初)。(特色活动)

3. 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骨干成员进行“重走转战路,服务黄土地”的暑期实践活动,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中做,在做中看,在做中学”,将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相结合。(特色活动)

 五、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类材料和学习、总结

1. 和组织部协调,积极完善本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管理、登记等工作。

2. 分类保存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涉及的各类学习材料、党员自学笔记、抄写党章笔记、研讨发言稿等。

3. 做好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所有活动的全程报道和宣传工作。

4、做好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种评优、奖励活动的登记存档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

                                              2016年5月3日




上一条:思政部2016年上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总结

下一条:思政部2015—2016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