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传达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4年01月16日 15:15 王娟 审核 郭东敏 阅读量:[]

1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马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马院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东敏主持。

会上,郭东敏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盛况,组织学习了党委书记张新柱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榆林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弘扬奋斗精神 加快追赶超越 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并详细解读。报告主要从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发展目标、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四个部分展开,总结了过去的辉煌成就,擘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报告特别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中办成的事关长远的六件大事要事和实现的九个方面的突破性进展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总结了过去取得一切成绩和未来继续取得胜利的“六个必须坚持”;总结了从国家、陕西及榆林三个层面的战略发展分析的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擘画了学校实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即到2025年力争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到2028年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具有区域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到2035年力争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应用型大学;部署了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七大任务二十一项举措;梳理了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六大任务十二项举措。报告既是学校过去六年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总结,也是未来继续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马院全体师生一要迅速学习,广泛宣传。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认真学习报告中擘画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和一系列任务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追赶超越,勇担使命。全体师生要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持续推动学校追赶超越机制落实落细。三是要联系实际,推动发展。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陕西省重点马院建设,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奋斗”精神,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马院的贡献。

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及自身学习感悟纷纷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此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很接地气,是一个高质量的好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负责行政工作)张渊表示,此次党代会隆重热烈,严肃活泼,大会报告擘画了榆林学院今后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路线清晰,战略有力,未来可期。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薛俊武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党代表,一定要把报告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把报告精神传达给全体党员及广大教职员工,让所有教师都能找准目标、解放思想、和衷共济、久久为功,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薛改霞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全程参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学校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自己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使命。《原理》课教研室主任赵慧表示,要坚持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要主动向广大学生宣讲党代会精神,要主动引领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壮阔事业中去。马院教学秘书张渊雨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党代表,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继续发扬学校改革创新、艰苦创业的精神,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首次获批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科学研究项目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