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赴榆林中学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2023年12月22日 11:29 任元元 审核 李娜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学科(思政)硕士的专业人才培养,夯实实践教学环节,20231212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批组织2023级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赴榆林中学开展校园实践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专业课教师、研究生导师李娜与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乔文采组织安排。

同学们在课堂听课、与任课教师交流研课中,切实感受到了高中课堂的真实状况,榆林中学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百年教育文化的深厚底蕴。

备课环节:课件制作的内容与教材需紧密契合,版式设计应简洁直观,切忌花哨;重要价值观点表达必须明确且坚定;针对重要知识点,多研究多设计,找寻学习的规律性与技巧性,有助学生深刻把握。

教学过程:首先,格外注意教师、板书、课件与学生之间的作用关系,板书、课件都是载体,应当为讲授者灵活运用,且有针对性地指向学生,初上讲台的实习生切不可沦为他们的附属;其次,针对学生提问,应循序渐进设置问题,符合学生认知现状与思考规律,启发引导其多角度思考;最后,点评总结应以肯定鼓励为主,鼓励其后续深入持续性思考探究。

教学方法:议题式教学应当立足教学内容、学生、学情、场景与教育环境,符合时代特征。

教学重难点:重难点的教学处理应当多维度关注,包括课程标准、学生特点、教材编撰、知识点本身、社会环境等;而关键更在于帮助学生攻克重难点,消除学习障碍。

语言表达教态:教师的口头语言及肢体语言需要有亲和力与感染力,抑扬顿挫展现出讲课激情,趣味性针对性的时髦案例一定要直击学生的注意力与学科兴趣,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寓教于境、寓教于情。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教研室主任述职工作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8》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