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共叙情谊话发展 团结奋进新征程——青马学社组织开展新老社员座谈会

2023年10月17日 08:30 作者 朱贞 审核 张杰 阅读量:[]

“回到青马学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黑板上的‘欢迎回家’四个字,感觉心里暖暖的”,青马学社第五届社长朱博军在座谈会上与师生交流时如是说。几天前,朱博军与另外几位青马学社往届社员联系,决定周末一起相邀去榆林学院,回青马学社去见一见昔日的老师,看一看当年一起奋斗过的青马学社现在是什么样子。


榆林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明年将迎来社团成立15周年,作为青马学社成立15周年“共叙情谊话发展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内容之一,10月14日,青马学社组织召开新老社员座谈会。青马学社的创立者、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中心主任马举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利霞,青马学社往届指导教师代表赵慧、薛改霞,青马学社社长薛英杰及部分社团骨干参加座谈,青马学社第三、四、五届6位优秀社长及社员参与座谈交流。本次座谈会由青马学社指导老师张杰主持。


会议伊始,张杰老师向前来参加座谈交流的6位往届社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马举魁老师向各位往届优秀社员致欢迎辞。青马学社是马举魁老师一手创建起来的,他对青马学社的感情很深。马老师谈到自己参会前的激动心情,回顾了青马学社刚创建起到现在多年来发展中的点点滴滴,畅叙了与同学们一起共事、一起见证青马学社发展的往日时光,一切过往仿佛就在昨日。他向往届社员表达诚挚的感谢,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正如午后的阳光洒满榆苑大地,他希望青马精神的光辉要播洒在每位社员心中。


薛改霞老师回忆自己当年与同学们一起工作、一起开展理论学习的美好日子,与同学们一起参加“转战陕北”社会实践活动的情景更是历历在目,十年如弹指一挥间,但庆幸的是,大家仍是那群富有朝气、敢于拼搏的少年。


赵慧老师作为青马学社往届的指导老师,她首先感谢马举魁老师的付出,创建了青马学社这一平台。肯定了当年青马学社同学们敢于拼搏、想做事做成事的奋斗精神,她由衷地希望青马学社能够一如既往的充满活力、蓬勃发展。  


青马学社新任社长薛英杰同学向老师和往届社员介绍青马学社新学期的工作部署与工作进度。薛英杰同学特别提到此次座谈会的横幅标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指出,这是青马人代代传承的精神,是青马学社历经十五年仍然活力勃发的内在动力。


接下来,由青马学社位往届社员分别作交流分享。刘旭学长指出,青马学社平台很好,在这里遇到一些人,大家一起做成了很多事情,在后来的人生之路上大家相互鼓励成为挚友,这对于自己不断克服人生困难、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帮助很大。王鹏飞学长也指出,青马学社平台机会很多,遇到很多优秀的、志趣相投的同学,这极大地影响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和人生之路,在青马学社的几年里,青马教给我一种精神——追求卓越。朱博军学长动情地说到,时隔多年,回榆林学院的理由可能很多,但我觉得以青马学社社员身份回来这个理由最能说服我,青马学社对我的成长影响很大。王辉学长用一个“暖”字来评价青马学社,他指出,自己以后的成长跟青马学社有很大关系,也回顾了自己在社团时开展的各项工作,那时很踏实、也肯闯。樊郎学长讲述了自己在来榆林学院的路上从很陌生到眼前的景物越来越熟悉,再到心情激动,表达了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心境,青马学社永远是自己魂牵梦绕的家。雒凯学长讲述了自己这几年几经周折、不断尝试、不断突破自我和提升自我的经历,自己选择当兵、考马理论专业研究生、考公务员的不断成长的过程,这些年自己能够坚持下来并能实现自我,与青马学社的经历、认识的人、经历的事是分不开的。他们认为青马这一好平台同学们应该好好把握,勉励同学们在社团要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能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青马社员们提出自己的问题,由往届社员为大家答疑解惑。社长薛英杰提出自己在工作与考公之间踟蹰不定,学长们认真为他分析利弊,并点明无论哪条路,坚持是胜利的关键。胡阳光同学提出自己在考研与考公之间难以抉择,学长们给他中肯建议,建议他先提升学历。

往届社员


互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利霞发言指出,虽然自己没有指导过青马学社,但青马学社工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要的一项学生工作甚至是全局性工作。她表示刚才聆听了六位青马学社老社员的分享,感觉不虚此行,你们在青马学社的成长经历、奋斗故事、沉淀的青马精神将成为激励青马学社全体社员努力工作、敢闯敢拼的精神动力。最后,李老师向历届社员提出两个问题:一是明年是青马学社成立十五周年,诚邀各位往届社员届时参加各项活动,并能够为纪念活动出谋划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增强青马学社的显示度和存在感;二是学校高度重视青马学社的发展,我们准备沉淀成果积极申报全国百强社团,希望诸位老社员能够集思广益、帮助拓展各类平台资源,一起把青马学社建设的更好。


张杰老师再次欢迎并感谢六位青马学社老社员回家畅叙情谊,在青马学社这个平台上你们不断磨砺、敢闯敢干,并在后来成长为行业工作骨干,你们是青马人的榜样。他指出,青马学社一路走来沉淀了四大传承:历史传承、使命传承、情怀传承、奋斗传承,希望青马学社全体社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前辈之志,不断追赶超越。张老师指出,明年是青马学社创社十五周年,我们将把青马学社十五年的历史进行汇编,题目暂定为《社史回忆录: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十五年》,届时向老社员、全体指导老师发出邀请,大家一起把青马学社的历史沉淀好、书写好、继承好、发展好。

最后,马举魁老师向六位往届社员赠送书籍《沙泉拾萃》。

座谈会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