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交流会

2021年08月29日 14:38  阅读量:[]

8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融合发展座谈交流会,马院教研室主任以上人员、思政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省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会议精神。张柱华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多次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他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力争建设成省级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二要着眼长远,服从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协同推进、建优建强思政课和思政专业的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开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篇章;四要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对标对表,夯实责任,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五要以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毅力,使在竞争中成长的新机制真正落地生根;六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教育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

政法学院院长白炜表示,建强建优思政课和思政专业是学校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通过整合校内优势资源,科学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办学水平。

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围绕思政课和思政专业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学科专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榆林学院“重走转战陕北路 坚定信念跟党走”暑期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