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党史 悟思想】榆林学院“重走转战陕北路 坚定信念跟党走”暑期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8月28日 14:54 何小红 阅读量:[]

7月21日至23日,经过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省内十所高校近百名大学生参加的“重走转战陕北路 坚定信念跟党走”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先后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枣林则沟会议旧址、路遥纪念馆、小河会议旧址、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米脂县杨家沟、佳县神泉堡、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等中央红军转战陕北革命旧址,以现场教学、理论报告等方式接受革命再教育。

在现场教学环节,延安大学和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方党史研究的专家教授们为大家讲授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艰难岁月和运筹帷幄的伟大战争指挥艺术,从中感受党的伟大智慧。以毛主席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为切入点,讲授党群鱼水情深的故事和波澜壮阔的陕北革命史。

在绥德师范校区,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为实践团作“传承绥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报告,再现以李子洲为代表的革命家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党团组织,唤醒劳苦大众的感人事迹。让“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继续激励青年学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讨论学习环节,实践团的同学们就本次暑期实践所得所想所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实践团团员郝研表示,此次转战陕北之行,深深为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所震撼,在陕北这片热土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通过实地参观、融入式体验,党领导人民实现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艰难辉煌愈发生动鲜活,青年一代要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怀抱崇高理想、在奋斗中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抱负,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凝聚矢志为国力量成为了实践团大学生学习参观后的最大收获。他们表示要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和自信,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伟大建党精神的新时代传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重走转战路,永远跟党走” 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在榆林学院举办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