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纪监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7月08日 14:37  阅读量:[]

7月3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的入党誓词回荡在神泉堡革命纪念馆的上空,我校近40名党员在七一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召开的第三天走进佳县神泉堡、走进东方红的故乡举起右手向党宣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转战路、赓续红色情。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佳县县委书记刘生胜陪同。

神泉堡革命纪念馆以大量的革命遗址、革命文物、历史照片,从"扭转乾坤"、"运筹帷幄"、"鱼水情深"、"走向胜利"四部分充分展现了党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大家仔细观看、认真讨论,从点滴中感悟在神泉堡居住了57天的毛主席是如何起草了著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第一次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口号,揭开了全国战略进攻的序幕;修改审定并公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揭开了中国土地改革的序幕;也是在这里,毛泽东为佳县人民题写了“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这一光辉题词。之后,大家聆听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慧老师现场讲述的10分钟的主题为《重温题词精神 坚定为民初心》的党课。

在东方红文化产业园,大家登上德胜楼,瞭望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东方红》这首响彻太空的歌曲是如何在这方水土喷薄而出,感受了党为人民,人民爱党的这份心灵之声和深情厚谊。

来到传统文化、艰苦奋斗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赤牛坬,大家通过出自农民之手拙朴而精巧的泥雕、草雕,通过陕北窑洞群落、民俗文化大院等直观感受了黄土文化、农耕文化;体味了祖祖辈辈生活在这方水土上劳动人民的不易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理解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的铮铮誓言。

路上,大家集体高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整个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敬业争先、甘于奉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全国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榆林共话绥德师范和中共陕北组织创建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工作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