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举办“重走转战路_永远跟党走”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班的函

2021年04月27日 16:34  阅读量:[]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

“重走转战路·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

实践研修班的邀请函

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有关单位:

榆林是陕甘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富集的红色资源、悠久的革命传统和厚重的红色基因,是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中共领导的抗日武装走上抗日前线的出发点,是解放战争的转折地。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原省立第四师范学校,绥德师范学校)是陕北乃至西北地区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阵地,是陕北最早建立党团组织的红色学校,为陕北根据地的创建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是“革命英才的摇篮”和“西北革命的策源地”。19473月,以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撤离延安,以非凡的胆识和卓越的智慧开启了转战陕北的伟大征程。在一年零五天的转战岁月里,党中央毛主席依靠人民,统筹三军,在世界上最小的司令部里指挥了最大的人民解放战争,创造了新的时代传奇,孕育了新中国的萌芽,为党中央在陕北十三年划上了圆满句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我院决定举办“重走转战路·永远跟党走”暨2021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诚挚邀请贵单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研修目标

通过重走转战路和榆林红色实践研修,让广大思政课教师从转战陕北和陕北早期革命的非凡历程中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明方向、识大局,把学习转战陕北历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研修对象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

三、研修内容

以“党中央转战陕北”为主线,开展现场教学、激情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红色拓展教学、专题教学。重走党中央转战陕北的艰辛道路,重温共产党人永不言败的战斗意志和必胜信念;唱起《东方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谣,感受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激情岁月;观看大型实景原生态演出,体会陕北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场景;扭起陕北的“拥军秧歌”,感受“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之情和军民联合战天斗地的昂扬斗志;踏进大漠,感受陕北治沙人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拼搏、甘于奉献的治沙精神;打造精品专题课程,进行深入的阐述和更具示范性的探究,领悟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领军之道。

四、研修时间

1期(榆林+鄂尔多斯):招收100人。2021722日至728日,22日报到,28日离会,共7天。

2期(榆林+延安):招收100人。202182日至88日,2日报到,8日离会,共7天。

3期(榆林+鄂尔多斯):招收100人。202085日至11日,5日报到,11日离会,共7天。

4期(榆林+延安):招收100人。2020816日至22日,16日报到,22日离会,共7天。

五、相关说明

报到地点:榆林学院(具体地址由联络老师通知为准)

收费标准:每期培训收费为3300/人,往返交通费自理。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教研基地、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为确保及时做好研修安排,请参与研修单位填写“重走转战路·永远跟党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报名回执单(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将电子版的学员名单及回执单发至报名邮箱,我院接到回执后会及时联系报名学员。如报名单位人员较多且时间安排与研修时间冲突,可另行协商安排。本次培训由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榆林新时代红色文化干部培训中心承办。

六、联系方式

话:0912-3838577 箱:ylxymy@126.com

黑老师:15389120069 张老师:15667788899

附件 1.《(榆林+鄂尔多斯)培训计划》

2.《(榆林+延安)培训计划》

3.《报名回执单》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412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