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征集2019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

2019年01月17日 15:13  阅读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 2019 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立项工作, 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社科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特面向全省公开征集研究选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 三中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 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 不断提升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征集主题
    研究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 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 厚重的学术分量和突出的实践价值, 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 三中全会精神, 坚持 “创新、协调、绿色、 开放、 共享” 新发展理念, 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
      2.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 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 践行 “五个扎实” 要求、奋力“追赶超越”, 落实“五新” 战略任务、 大力发展 “三个经济”。
      3. 发挥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 不断提升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研究水平。 按照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设置的16个学科分类: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哲学•宗教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历史•考古学,文学,艺术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教育学,体育学,管理学,立足我省实际, 把握学术前沿, 提高选题质量。

三、报送方式

请相关院系务必于2019年1月15日前统一将《2019年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电子版发送到科研处高慧邮箱120864698@qq.com主题标明“**学院2019年省社科基金项目研究选题”字样。

                                         科研处

2019-1-7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专刊征稿启事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