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09年11月09日 14:54  阅读量:[]

10月21日下午,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专项检查组王秉琦、梁星亮、李万鹏、张俊霞、杨航征一行五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赵红星院长、王世平副院长及思政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国资处、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工作汇报。

王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思政课的建设情况。王院长表示,我院认真贯彻了全国和陕西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课理论课程工作会议的精神,从组织机构、教学管理、课程体系、教学经费、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建立了党委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教学科研组织机构,规范了思政课的课程体系建设。加大教学经费投入,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加强校外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建设,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扎实开展教研室活动,加强教学管理,提高了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人事处还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实施思政课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建立青年教师导师制,加强辅导员及思政系列人员从事思政教学的培训。同时,我院思政课建设工作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班级人数过大、科研滞后等,王院长表示,我院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培养力度,争取通过三四年的努力,使我院的思政课建设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检查组的专家在听取汇报,检查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后,对我院的思政课建设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专家组对我院过硬的制度建设,规范的管理高度赞扬。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思政课建设要求,党政齐抓共管,健全了二级机构,建立了通畅的保障机制。同时,扎实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执行学分制,落实经费到位,课程建设合格,检查组对学院的整体工作非常满意。检查组希望学院继续稳定师资队伍、加强学分实践环节的考核落实,再接再励,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做精做强。




上一条:榆林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下一条: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咨询室值班安排

关闭

 

友情

链接

 
陕西省高等教育MOOC中心 | 陕西宣传网 |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 | 中国理论网 | 中共党史期刊期数据库
马克思主义研究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高校人文科学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科学司 |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榆林廉政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4号榆林学院6号楼教学楼  电话:0912-3890445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网瑞科技